本所律師協助境外企業完成股權與債權收購
日期:2017/08/08

元亨法律事務謝宗穎律師率領團隊,成功協助境外企業完成美金數百萬元的股權與債權收購案。


收購股權,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公司擴大經營,將業務縱向或橫向開展的策略之一;收購債權,則是公司投資創造利潤的一環;但收購股權與債權所涉及的準備事項亦較為複雜,其中包括:進行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確認股權與債權的權利狀態、股權或債權是否被設定質權或受有限制及買賣雙方的交易資格、規劃交易資金及款項給付方式、確認履約擔保、了解國外政府機關股權登記作業需求及流程並與國外律師合作完成交割手續等。


本所累積多年服務客戶的非訟及涉外案件處理經驗,在本次二級市場(Secondary Market)股權與債權收購案當中,交易雙方均位於台灣境外,本所整合跨國律師聯盟資源,協助客戶審閱股權與債權買賣交易契約、與賣方以及賣方律師協商契約條款內容完成後續契約定稿,並提供法律及商業專業意見。透過本所律師團隊提供跨境協作的案件處理能力與資源,在此類交易案中為客戶提供更確實且及時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