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宗穎 律師

謝宗穎律師是元亨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自1996年執業以來,專精從事於智慧財產權的申請代理與商務案件訴訟與非訟等相關工作,服務對象以科技業為主,更遍及國內各相關產業的上市櫃公司、中小型企業與新創產業之新興公司,並基於多年來往來中國大陸與法律服務網路建立的投入,在兩岸公司投資、資產配置及跨境糾紛處理等事務上,經驗豐富、服務成效卓著。


謝律師擅長以其方案解決取向的創造性思考,為客戶謀求不論在訴訟案及非訟事件法律事務的滿意成果,對於客戶諮詢問題、委託案件或是產業所須面臨的法律課題,以其長期積累的實務經驗,自產業實際商業模式出發,為客戶找尋符合可操作性的解決方案。


謝律師亦曾代理諸多公司智慧財產權侵權與行政爭訟、商務糾紛民刑事案件訴訟,為客戶成功自案件起始架構全面整體的策略計畫,取得最終勝利或可行運作結果。尤其是在涉及海峽兩岸的跨境智慧財產權糾紛案件,更是台灣少數具有豐富的實際案例承辦經驗的律師,在長期服務眾多跨境客戶及跨產業領域整合的基礎下,謝律師且有跨及兩岸與其他國家,組織訴訟及非訴法律服務案件律師、專家團隊的許多經驗,在創業投資、募集股權、產業併購、台商大陸投資、陸資引進、境外資產規畫處置等案件類型中,均能給予客戶許多高品質專案諮詢、法律意見及法律外之商業運作建議。


近年來謝律師積極參與專業領域中各專業及職業公會事務,兼任諸多委員職務,對於公會事務及同業專業能力的提昇付出不遺餘力,希能透過公會組織,貢獻其所長與經驗知識,為反饋社會付出些許心力。

 

經歷

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互助保證基金會諮詢委員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諮詢委員
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APAA)會員
國際商標協會(INTA)會員
全國工業總會智慧財產權委員會委員
中華民國專利師協會編輯委員會委員

學歷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博士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研究所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士

專業證照

中華民國律師
中華民國專利師
中華民國保險經紀人

語文

中文、英文及台語

元亨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