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现距今5万年世界最古老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2:19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在西伯利亚的一个山洞中发现了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针,距今大约5万年。

这根针长3英寸(约7.62厘米),针孔仍然清晰可见,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针,也是在西伯利亚丹尼索瓦洞穴中发现的最长的针。令人惊讶的是,该针并非由某种古老的鸟类、智人或是尼安德特人的骨骼制成,而是由早已灭绝的丹尼索瓦人的骨骼制成。而且,科学家相信,这根针正是由人类的祖先——丹尼索瓦人制作的,这也进一步证实了丹尼索瓦人的生活远比目前人类已知的复杂得多。

对此,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考古学和人种学研究所的教授米哈伊尔·顺科夫(Mikhail Shunkov)兴奋地说道:“这是这个季节最独特也是最轰动的发现。”

四渡赤水:红军为何变得这样灵活机动网络巨头纷纷布局体育转播市场 体育资武林路高颜值亮点多夜杭州彰显照明实力公交司机成流动金名片俄罗斯计划在远东组建海岸防御师俄罗斯计划在远东组建海岸防御师电动车管理:北京限路、深圳查车、南宁电动车管理:北京限路、深圳查车、南宁33封未送出录取通知书 无人认领原因33封未送出录取通知书 无人认领原因外交部谈杭州G20峰会:中国已做好准外交部谈杭州G20峰会:中国已做好准坐轮椅的小男孩找不到奶奶 交警推着他坐轮椅的小男孩找不到奶奶 交警推着他火星探测器征名想做“玉兔号”的男友 距离地球最新的恒星系统发现另一颗地球距离地球最新的恒星系统发现另一颗地球好心人凑了手术费 海宁"独好心人凑了手术费 海宁"独火星探测器征名想做“玉兔号”的男友 火星探测器征名想做“玉兔号”的男友 异地受理京津冀身份证《红楼梦》的原型来自杭州 老底子杭州《红楼梦》的原型来自杭州 老底子杭州车主注意!最早那批6年免检的私家车 车主注意!最早那批6年免检的私家车 171/170号段为何成电信诈骗首选171/170号段为何成电信诈骗首选171/170号段为何成电信诈骗首选北京奔驰新E级将于今晚上市伯利兹:有种惊艳叫别人家的日落男子办代缴话费忘取消 给别人交了10人社部:农村贫困人口跨省打工可获交通《青云志》九美:赵丽颖杨紫唐艺昕谁最王老吉四季彩虹 正能量致青春:现场G20杭州峰会进入倒计时 餐饮主打杭家长不让出门玩耍 13岁表哥带8岁表今日股市大跌 短期或将进入调整模式夏日酷暑中宁静古朴的中山古镇美洲豹突袭鳄鱼 本想在河边饮未成年小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是卡拉赞?世界首次!中国两动车以时速420公里全国女排冠军赛:浙江队取得二连胜长兴陈桥村出现堤坝决口 全镇合力抢修网络直播下半年或大洗牌 监管面临“痛杭州楼市下半年开局遇冷 进入7月成交老婆上个星期给的20块零用钱花完啦!岳飞背上刺字:精忠报国,还是尽忠报国摄影师抓拍到新疆南部塔里木河上空闪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