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诉商标侵权 杭州中院已受理"嘀嘀打车"遭索赔8000万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0:37

春节以来,因“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的“烧钱”大战,使得这两个打车软件一战成名。如今烧钱大战停息了,嘀嘀打车却又面临着一个新问题:商标存在侵权行为。据悉,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5月13日受理此案,并择日开庭。嘀嘀打车遭索赔8000万元。昨天,将嘀嘀打车告上法庭的公司在杭州举行了情况通报会。

根据中院民事案件受理通知书,起诉方为杭州妙影微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市科技园区妙影电子有限公司两家,以侵害商标权为由,起诉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嘀嘀打车)。除了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行为外,还提出了80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赔偿。

据了解,浙江宁波市科技园区妙影电子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22日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嘀嘀”和“Didi”商标,这两个商标均于2012年5月21日核准注册。2013年7月13日,经商标局核准,宁波妙影将“嘀嘀”和“Didi”注册商标转让给杭州妙影微电子有限公司。但2013年9月起,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对外推出嘀嘀打车系列软件,并且通过其网站、其他网站和应用下载商店提供用户下载。

对于侵权理由,昨天的通报会上,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商建刚表示,根据《商标法》第57条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产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属于商标侵权行为。妙影公司推出的“嘀嘀”注册商标指定商品,和小桔科技公司推出的嘀嘀打车软件,属于相同商品。

对于妙影公司是在嘀嘀打车软件火了之后,才表示侵权,会不会是借此机会进行宣传?对此,通报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与“快的”之争,嘀嘀打车软件火了,他们当时也没意识到,等到其“嘀嘀”品牌推广遇到了一定难度,经人提醒,又与律师、知识产权专家进行反复商议之后,确认是侵权才提出的。因此一开始没有采取法律措施。

那么8000万元人民币赔偿又是怎样计算的?律师表示,根据侵权事实,其侵权造成的损失以及获利情况,根据民事索赔结合4个方面的调查提出的索赔请求。另外,在互联网与APP网站,嘀嘀打车软件依然有下载,该公司已经委托代理的律师事务所,分别向苹果等网站公司,发出律师函,让对方在收到律师函一周内,下架嘀嘀打车的应用软件。

对于该事件,嘀嘀打车软件所在的北京小桔科技公司昨天给记者发来邮件进行回应,表示,一方面,根据我国《商标法》,“嘀嘀打车”商标能否合法注册,尚在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复审过程之中,迄今并无定论;另一方面,“嘀嘀打车”商标是否构成了对于“嘀嘀”商标的侵权,由于已经正式进入司法程序,他们不便于置评。“但是我们相信,无论是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还是人民法院,最终都会给出一个公正的回答。”

《流星雨3》将开拍宝马实线变道三车相撞代办信用卡老乡骗老乡孙俪佟丽娅马伊琍刘诗诗明星最新证件照赵丽颖袁姗姗杨颖郑爽85后花旦整容前杨幂唐嫣全裸为公益细数历任“粉红丝带苍南:妈祖文化节开幕手机越修越坏景甜韩雪白冰甘薇各有靠山揭秘“京城四限牌之后 杭州电动汽车顺利上牌李沁阚清子李依晓女配纷纷翻身崛起上位袁姗姗整容杨幂秀恩爱女星上位炒作手段20140515《钱塘老娘舅》:十五《相亲才会赢》:东山再起的岳超之红玫省质检抽查电动车 不合格率6.67赵薇张柏芝王菲孙俪谢娜揭一线女星让人赵丽颖杨幂戚薇刘诗诗范冰冰女星不施粉《新闻007》:聚焦杭州保障房新发展青田——违建涉污企业威胁饮用水源安全手机越修越坏面包车冲进银行超大黄钻拍卖创纪录焦点——A股会否再陷寻底之路?[交通]女司机实线变道 致三车连环[旅游]美女硕士毛遂自荐 为“马可融创拟收购绿城不超过30%权益楼市地震:绿城中国股权将发生重大变化实名制下婚恋网站成骗财骗色沃土:三托巨蟒溜进美国一妇女家卫生间 警察束手恶狗发狂咬伤男孩 “猫骑士”出现见义宁波破获特大入户盗窃团伙 出动上千景行观点:谈上海民警配枪执勤杭州:小区阳台发现有人在睡觉 原是男培训班里孩子受了伤 谁该负责?教师节你会给你的老师送礼物么?南非发现罕见蓝色钻石在旁观看奶奶焚烧鞭炮垃圾 三岁孙女被4岁男孩被父亲放箩筐里挂树上 其父:温州老人活动中心发生纵火案 已造成12013胡润全球富豪浙江:扩大社会救助范围 外来务工者也世界旅游小姐选秀浙江站启动 省射击队杭州:潮人青睐玩“死飞” 最实用极限能降PM2.5的植物最吃香 杭州新增下月全国航班各项信息可通过网页查询 县级驻京办如何说“再见”英维珍太空船拒载中国人 富豪需持他国普京:发展核能是大势所趋 俄不会率先浙江已有29个县市开展大病保险承保人宁波进出口总额突破千亿美元 新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