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小学新生比去年增加1200多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1:57

昨天的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上,13个区、县(市)委书记,向杭州市委、市政府汇报2013年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4个管委会,也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书记们汇报的内容,涵盖方方面面。我们着重选取了一些和民生相关的,请大家看看。

西湖区小学新生比去年多1200多人

今年杭州一年级新生的人数,比去年猛增。尤其是公办小学报名,首次出现“一表生”爆棚现象,最热门的文一街小学不得不扩容一个班,每班班额达到了50多人。

西湖区区委书记王立华昨天在发言时说,今年西湖区小学户籍新生招生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200多人,区里会全力做好新生招生工作,妥善解决好优质教育资源紧张问题。

破解上学难、上好学校难,西湖区一方面通过挖潜现有教育资源,另一方面把名校布局到新建学校。今年新建成中学1所、小学2所、幼儿园4所并投入使用。

新建的嘉绿苑中学,纳入十三中教育集团管理。两所小学,一所是转塘象山农居配套小学,24个班,计划和学军小学合作办学;一所是金地自在城配套小学,36个班,由文三教育集团合作办学。

4所幼儿园则包括象山农居配套幼儿园,15个班;坤和西溪里配套幼儿园,9个班;金都城市芯宇配套幼儿园,9个班;金地自在城配套幼儿园,9个班。

另外,为解决外籍人员子女和条件允许的归国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西湖区在之江区块引进了英国阿平汉公学。

杭州阿平汉公学建成后,重点解决外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主要招收3-18岁的孩子,幼儿园、小学、中学都有。

公办的文澜小学开建 由文澜中学全面管理

近几年,拱墅区越来越注重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拱墅区区委书记许明说,拱墅引进了均瑶集团旗下的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来办学。今年9月将开学,计划招生100人。

这所创建于上海的民办学校,以英语为特色,因为入学竞争非常激烈,有上海家长甚至高呼比进复旦还难。据说,上海外国语学校每年招收120名学生,去年报名人数近4000人,录取比达到1∶33。

拱墅区还推出了“以民代公”的办学模式,由文澜中学全面管理的公办小学文澜小学已经开工建设,育才中学进入了剪刀厂安置地块小学进行建设和管理工作。

西湖引水扩容工程年底前开工

昨天的会议上,区(县)委书记们还透露了一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

西湖引水扩容项目,年底前开工。并将加快实施污水干管整治项目,确保西湖水质持续好转。白塔公园A区块年内有限开园。

东站枢纽东广场,年底全面投用,西广场局部使用,并做好东广场投用后的整改提升。

学军小学转塘小区地下停车库,预计今年11月完工;翠苑二小地下停车库也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8月份完工。

市民中心装修已进入大面积施工阶段,接下来将倒排计划,抓紧实施。

萧山将加快实施湘湖三期工程,力争2016年国庆节推出新湘湖。

城北的银泰城、运河上街、北城天地,年内开业。

“三公”经费普遍下降

去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精神的30条实施意见和《关于严格实行“工作日中午无例外禁酒”规定》,随后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市委“30条意见”也相继出台。

各城区区委书记昨天在汇报时均提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上城区,全区会议活动经费比去年同期减少39.89%,“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减少17.9%。

下城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并出台《国内外出学习考察、疗休养补充规定》,全区外出学习考察的团队和人数同比下降45.7%和34.7%。

江干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会议活动、组团外出及干部出国(境)管理。1-6月,全区“三公”经费下降25.7%,行政经费下降48.45%。并支持纪检监察组织依法依记查办案件11起。

西湖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2.31%,会议费用同比下降超过四成。

与去年同期比,上半年,拱墅区共减少会议159个,取消各类茶话会、团拜会176个,“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1%。

姚政对阵梁君诺“温柔”叶玮庭对阵李秋泽叶秉桓对阵王拓“心中的日月”李秋泽对阵叶玮庭“最炫民族风”惊全场阿妹导师考核倒计时 新蓝网今晚21:《兰陵王》五爷长相酷似韩国偶像组合李好声音阿妹纠结哭飞睫毛 被曝录时最长?“好导师”那英:一个顽强而瓷实的东曝好声音林育群叶秉桓淘汰 庾澄庆落泪张惠妹“好声音”现场变成爱哭鬼力宏递阿妹队今晚考核与力宏改编凤凰传奇“神林志玲惊艳亮相电影节 无惧言承旭绯闻范冰冰李治廷红裙共舞 华贵优雅变身华男篮小将钟情毕夏 迷得“睡不着”发帖抢人环节意义重大 好声音逆袭成一种正好声音迎来最感性导师考核 阿妹频落泪《好声音》明晚战况激烈阿妹难取舍泪奔好声音热播导 师汪峰10月19日成都文艺兵被严格控制选秀 姚贝娜已脱离海网络平胸大赛走红 妹子胸部被当做鼠标韩国体操精灵孙妍海量清纯照 转眼出落郭晶晶婆婆朱玲玲被赞最美奶奶 揭其豪言承旭新欢池间晶子气质完胜林志玲 遭王力宏即将亮相好声音微博预告“巨二”哈林遭张学友揭发:孤独等爱的老铁人从对手到半路父女钟伟强:我给毕夏80《兰陵王》毛林林晒拍摄搞笑照力证自己王韵壹辣评好声音中断 好声音否认向其Angelababy金汎为爱深陷谜案独家连线:阚立文赛前感冒朱克曝几乎无莫小棋唯美写真 吹来初夏沁人清风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最贵猫咪:网络新宠“不爽猫” 身价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独家爆料:跑男出“内鬼” 了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杨幂姚笛佟丽娅郑爽柳岩李小璐 女星整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陪着“溜冰”的妹子 竟是纯爷们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赵薇明星惊为天人的SM家族合照TOP10 exo鹿晗昌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杭马”参赛有名额转让?跑友表示坚决农村电商发展火爆 基础设施建设成瓶颈泰妍伯贤tiffany尼坤允儿李胜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