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 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游人虽未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07

夏宝龙在全省抗灾救灾视频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

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李强等参加

省委书记夏宝龙今晚(10日)在省防指主持召开全省抗灾救灾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浙江的关心,切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抗洪救灾工作,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介绍了抗灾救灾情况。省领导葛慧君、蔡奇、王新海、赵一德、毛光烈、熊建平、王建满、梁黎明,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国建,省武警总队政委戴建国等出席。

夏宝龙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我省防台抗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对我省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科学的防台抗灾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把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对待,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集中力量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树立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树立连续作战的思想,树立守土有责的思想,防止思想上耐心不够、行动上决心不够,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夏宝龙强调,目前,我省抗洪救灾工作正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由于涝情一时难消,一些地方恢复供水、供电、通信的条件尚未成熟,给群众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当前,要再次全面动员,组织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抗灾救灾工作第一线,真正把人财物充足而及时地向灾区集中。当前,要继续把排涝放在首位,抓紧抢修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恢复城市功能和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让群众有信心、能安心。要继续加强对各类水库山塘、标准海塘、重要堤防的安全排查,继续加强对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严防发生“灾后灾”。要进村入户反复排查,不留死角,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病及时医治,并加强防疫工作,防止发生重大疫情。要加强组织协调,调动各方力量支持灾区群众恢复生产,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组织和引导好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动员群众自力更生、积极自救。要坚决维护受灾地区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总结洪涝灾害的经验教训,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切实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提高防洪排涝能力,进而加快推进以治水为突破口的转型升级。

李强通报了在宁波、嘉兴等地现场了解抗洪救灾工作的情况,强调要科学调度、尽快排涝,保障生活、稳定人心,高度重视卫生防疫,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在排涝除险的基础上尽快把工作重心转到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上来,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记者应建勇)

宁波市城管局副局长:自来水水质没有下宁波排摸小区受淹房 天一广场停车场关浙江余姚遭“菲特”重创 获娃哈哈等各浙江成立省救灾援助联合小组进入余姚浙江余姚受灾成水城 义工和记者深夜趟余姚政府回应公众质疑 物资紧张主要因政府关门给美国百姓“添堵” 联邦雇员俄副防长军籍被取消 接管航天署俄在和平组织船中搜出禁药 正在追查其缅政府与克钦族和谈历时3天 达成和解俄罗斯对荷兰抱歉不满意 拟就公使被拘诺奖得主门罗在中国遇冷 在华中译本仅世行报告称2010年全球4亿儿童属极俄罗斯不赞成单一派别代表叙反对派参加韩媒频闹乌龙 又传朝鲜邻近中国建导弹老斯诺登赴俄看儿 斯诺登在俄生活俭朴利比亚:谁绑架了总理?为什么绑架总理“中国的发展不是挑战,而是福音”中泰关系跑步前进穆拉图当选埃塞俄比亚总统劫持利比亚总理意在压美放人第65届法兰克福书展开幕俄核弹头支撑美核电“半壁江山”欧盟要求德国增加难民收容量债务违约风险冲击美国政治体制美国寻求独霸天下是死胡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易人 李永吉出任英勇猫咪驱逐入侵狐狸 迅猛如美洲狮(浙江公布“菲特”“灾害地图” 综合影应急队长赴余姚救灾推迟婚礼 已救40直拍悉尼2013太平洋国际海事展美国加州大学发生停电爆炸事故致4人受美SAT考试少数族裔学生参与人数达到新加坡华裔女生扮真人版美人鱼 拒情色\"红白机之父\"日本任天堂公司前社韩方对发生“海娜号”事件深表遗憾 重俄总理批准2013至2020航空计划马培华会见印尼前总统哈比比118克拉钻石将在香港拍卖报告称韩国20至30岁人群中约两成或7岁男童遭男老师性侵半年得性病(组图杭州西湖区小学新生比去年增加1200莫小棋唯美写真 吹来初夏沁人清风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最贵猫咪:网络新宠“不爽猫” 身价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独家爆料:跑男出“内鬼”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