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通过北极航线在亚欧地区进行商业运输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7:05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首次试运行北极航道的韩国物流企业――现代格罗唯视(Glovis)在经过35天的航海后成功归来。

现代格罗唯视与海洋水产部22日下午在全罗南道光阳港西浦码头举行了入港纪念仪式。现代格罗唯视9月16日租赁瑞典航运公司――史丹纳(Stena)公司的耐冰油轮,从俄罗斯出发通过北极航线将4.4万吨重油运到韩国。耐冰油轮借助俄罗斯破冰船的帮助,在航行1.5万公里的航程后,历经35天抵达光阳港。原本预计可能需要30天,但由于气象条件恶劣,在结冰区间无法立即接受破冰船的护航,因此日程推迟了5天。

韩国海洋水产部海运政策课负责人表示,若利用通过苏伊士运河的原有航路需要花费40天以上的时间,利用北极航线则缩短了5天。至于节省多少物流成本还需进一步分析,但不会是赤字。

此次试运行是韩国首次通过北极航线在亚欧地区进行商业运输,在开发新的北极商务模式方面意义重大。北极航线分为绕过西伯利亚北部的东北航道和绕过加拿大北部的西北航道。从釜山港到荷兰鹿特丹,若经由苏伊士运河,航线长达2.2万公里,但若经由东北航道可缩短至1.5万公里。从釜山到美国东部海岸的航线如果经由西北航道可比经由巴拿马运河缩短30%的航行时间。

韩国海洋水产部海认为此次试运行将为其他海运公司制订进军北极战略提供帮助。海运物流局长田基整表示,国内海运公司进军由外国海运公司主导的北极海运进出口货物运输市场,国内航海工程师和专家在航海过程中积累了北极海航行的经验,取得了不小的成果。

北极航线仍处于开发初期,运航时期一年仅有4-5个月。因此开发能持续运输的货物并不容易,此外破冰船数量有限,需要改善的方面有很多。然而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北极海的通航时间与吞吐量正在增加,各国正全面推进开发北极资源,今后其将有望发展成为巨大的货物运输市场,因此计划加强与俄罗斯等沿岸国家的合作,积极支持韩籍海运公司进军北极航线。

另一方面,去年在北极航线上运航的主要为挪威、芬兰、瑞典等北欧国家船舶公司。

金华男子微信约女子开房被药迷昏后遭抢横店的哥药驾致一死五伤被批捕租金20元/小时 杭州可出租的微公交俄媒述评:经贸合作是俄总理访华重头戏国际新闻早报:马尔代夫确定新一轮大选美国有望批准上市转基因鲑鱼 反对者吁普京曾引航白鹤与鹤群失散 已被送入保印度总理今日访华 中印有望达成边界安奥巴马为美国“健保交易所”网站故障说澳林火可能逼向人口稠密区 恐形成“超美国被爆监视他国电话电邮 法国墨西哥美刊文章:朝鲜画家笔下的北京“很朝鲜浙江省房博会昨闭幕 4天成交124套美国被曝监听法国电信网 规模仅此于英奥巴马罕见承认受挫 称医保网站故障让美民众迁怒共和党制造政治危机 逾六成新书揭秘小布什政府 发动伊战因想“找日本宣布参加不使用核武条约 为首次参奥巴马宣传医改 转身伸手帮助孕妇保持英国政府批准有中国企业参与投资的新核印俄蒙三国总理同日访华 中印有望达成印媒称习近平为辛格设宴是“罕有的礼遇俄公交车爆炸案致6死30伤 嫌犯系达名嘴奥普拉拒绝宣传医改法 斥奥巴马背美国两岁女儿玩手枪将自己打死 19岁英男子海底潜水50小时打破世界纪录 美国内华达州校园枪击案致2死2伤 枪奥巴马宣传医改时转身伸手帮助孕妇保持满洲里开通直飞蒙古国航线韩媒:日本的“靖国神社把戏”有辱人类沙特阿拉伯拒绝当选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美数万网民借网络为被殴打华裔男子伸张认真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 努力夺取直拍悉尼2013太平洋国际海事展美国加州大学发生停电爆炸事故致4人受美SAT考试少数族裔学生参与人数达到新加坡华裔女生扮真人版美人鱼 拒情色\"红白机之父\"日本任天堂公司前社韩方对发生“海娜号”事件深表遗憾 重俄总理批准2013至2020航空计划马培华会见印尼前总统哈比比118克拉钻石将在香港拍卖报告称韩国20至30岁人群中约两成或7岁男童遭男老师性侵半年得性病(组图杭州西湖区小学新生比去年增加1200莫小棋唯美写真 吹来初夏沁人清风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最贵猫咪:网络新宠“不爽猫” 身价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